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台灣鐵馬自由行,和緩體驗台灣細膩風情!

您知道「自行車王國」是指哪裡嗎?答案就是「台灣」!難怪先前有很多新聞報到國外朋友來台灣單車環島自由行的消息。而之所以能夠擁有這樣的美譽,不僅僅因為佔據全世界自行車市場的兩大龍頭「GIANT」與「Merida」都是台灣製作的品牌,另一方面。台灣各地都有相當高密度的自行車道,讓整個台灣成為最適合單車旅行的國家!

因為台灣自行車道非常多,遍及北、中、南、東甚至是離島地區,因此也使得騎乘單車變成一種新的台灣旅行玩法。尤其是台北捷運、高雄捷運都已經開放單車進出搭乘捷運,在許多河岸旁的自行車道上也都有建置自行車租借服務據點,讓每一位到台灣的旅客都能夠更加輕易地騎乘單車,浪漫悠閒地一覽北、高兩市河岸風情。


另外,全台灣各地有幾個著名的觀光熱點也都有建設自行車道,像是北部最熱門的淡水、中部南投的日月潭,或是東部的花蓮、台東兩線也都有好幾條適合旅客遊賞的觀光自行車道。而且,不管您是哪種旅遊方式,都絕對可以符合您的需求,讓您不用將美好的旅遊時光完全宅在台北的酒店中,您可以選擇到適合一家老小同享歡樂的單車騎乘路線,也可以到適合進階者、具挑戰性的山路車道。


總之,無論您是台灣自由行,還是台北家族旅遊,都建議您可以在旅途中安排個自行車之旅,嘗試以不同以往急匆匆、走馬看花的方式,而是改以單車緩慢而詩情畫意地方式,體驗台灣最細膩的風情。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台北自由行,啥米都精彩!

來台灣自由行期間,有非常多的台灣小食是您所不能錯過的。然而,不說您不知道,其實台灣的「米食文化」也非常精彩,就算在來自各國的美食在台北這個大鳴大放,但以「米」製作而成的好吃美食,依然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在許多台灣人的記憶裡,兒時放學路上的米粉湯店、巷口的米苔目、端午節才能吃到的飽滿粽子,每一樣都帶像台灣人一樣有著濃厚的人情味!今年六月,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CNNGO網站推薦熱門的40大台灣熱門小食中,赫然可以發現滷肉飯拔得頭籌!除此之外,還可以看見肉圓、豬血糕、麻糬、筒仔米糕等台灣米食小食,每樣都令人食指大動!



其實在台北旅行真的很難讓人「宅在旅館」內,就算您是住在台灣最高級的酒店,就算這些台北的星級酒店提供的餐飲在精緻美味。您也根本不可能乖乖待在酒店中,一定會往外跑,因為光是台北就有非常多好吃好玩的,尤其是夜市之多,早已成為台北旅遊的指標!也因此在夜市或大街小巷中就蘊藏許多美味「米食」!




那麼,至於夏天吃什麼米食最好?夏天早起吃米粉湯」,如果能夠在言言夏季的一大早就到東門市場的「羅媽媽米粉湯」飽餐一頓,據說可以充分體會台北夏天的可愛!讓您一趟台北自由行更加愉快!




台灣人習慣一見面就互相問候:「呷飽了沒?」這句話總能溫暖人心,尤其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米飯更能溫暖您的胃,尤其在眾多美食群聚的台北,真的可以說「啥米」都有,「啥米」都不奇怪,下回到台灣旅遊,可要嚐嚐看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前湯嫂來台洽公旅遊,錯過台灣小食,嘆美中不足!

近幾年,不管是受到正面或負面事件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確實有所提高,隨之而來的就是越來越多國際巨星來台灣的比率越來越高。前陣子表面上還和夫婿湯姆克魯斯相親相愛的湯嫂姬蒂荷姆絲(Katie Holmes)因工作關係,來了一趟台灣旅行,下榻台北某星級酒店。


「前湯嫂」姬蒂荷姆絲使行主要是為了宣傳「冰上雅姿盛典」,在結束宣傳活動後,原本也想嘗試看看馳名國際的台灣夜市小食,計劃去趟士林夜市邊吃邊逛、邊逛邊吃,但覺得太晚,又怕時間太趕,就直接回到下榻的酒店休息。隔天上午他還和台灣珠寶設計師趙心綺在酒店會面,兩人相談甚歡,大約聊了有一個多小時,將近中午時分前湯嫂才離開下榻的台北星級酒店,到桃園機場搭機前往下個目的地北京。



 據了解,前湯嫂在離開下榻的台北星級酒店前,就以事先請工作人員幫忙將她在台灣公務旅遊期間所收到的禮物一一寄回美國,相當親切的他業不忘和台灣的隨行工作人員道謝。雖然人離台,但他在台灣期間餐餐都吃西餐,又沒能好好品嚐台灣的美味小食,堪稱美中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