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愛台非專利,台灣民宿旅客也能大喊「愛台灣!」

如果你以為只有台灣人才愛台灣,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台灣的自然景致、人文風情以及台灣各色美食的好味道都吸引國外旅客到台灣自由行,且往往都在留下好印象的同時,深深的喜歡台灣這塊小島。甚至有許多來自國外的朋友因此而愛上台灣!


就有一位名叫尚恩(shaun)的英國人,熱情地發起「我愛台灣」活動,此舉引來網友熱情討論。尚恩在台餐生活已經8年多,問他為什麼「愛台灣」,他表示因為自已在台灣旅遊時喜歡上了善良的台灣人、還有許多台灣特色美食及文化,所以才打算發起「我愛台灣」活動,將於今年10月10日這天,結合20萬1210張在全台各地拍下的照片,組成一幅大型海報,並張貼在台北101大樓的外牆,讓全世界看到「愛台灣」的具體行動!這個活動在YouTube的宣傳影片,目前已累積達41萬多人次點閱量,吸引全台各地民眾高舉雙手大喊「我愛台灣」,並拍照上網。

另外,為了以具體的拍照行動作響應。雲林科技大學的200位學生也在上個月(5月)30日,在校園中排出學校的logo,並且高舉雙手吶喊「我愛台灣」。雲林科技大學電子系三年級的張姓學生,率先在他的個人臉書發起活動,立刻就有2000多人按讚、700多人表示願意參與。各位來台灣民宿的朋友也可以將自己的照片上傳,共襄盛舉喔!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台北酒店瘋烤肉,中秋台灣旅遊萬家香!



中秋佳節將至,氣溫也變得格外涼爽又不至於太寒冷,正是來台灣自由行最好的季節。外國的朋友如果九月中旬來台灣旅遊,一定能夠聞到家家戶戶的「烤肉香」!事實上,中秋節早已成為餐飲業者鎖定的重要節日。許多台北酒店甚至推出烤肉的活動,以及搭配外帶熟食,讓原本餐飲業淡季的九月業績衝高6成。接著,為大家整理這段時間,連台北星級酒店都瘋烤肉的相關資訊。喜愛的外國朋友,來台北旅行住宿期間也可以前去湊個熱鬧喔!



其實在過去台北多家酒店業者便已開始在中秋節前後舉辦BBQ吃到飽活動,不過大都在自家酒店的泳池畔舉辦派對,像是台北某A酒店連續幾年舉辦都達客滿,今年九月初報名人數以高達8成滿。另一家台北某B酒店從去年開始,在中秋節推鮮少在台灣呈現的戶外泰式炭烤,當時活動推出全部客滿,今年也是才九月初就已經有7成訂位(990元)。





同樣相中這波中秋商機,位在信義區的台北某C酒店也加入戰局,於今年第一次推出中秋烤肉,且活動時間拉長到10/31,據了解目前平日晚間定位已全滿,甚至連加開的中午時段詢問度都非常高,熱門程度可見一斑。台北某D酒店則是標榜千坪戶外花園,而且今年還第一次在戶外舉辦烤肉音樂會。還有一家台北某E酒店則將在9/29舉辦烤肉宴,現場將有蒙古烤羊、港式烤乳豬、鮮美鹽燒生蠔和招牌片皮鴨等經點美食,搭配熱情爵士樂團的現場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