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以大型戶外顯示器作宣傳台灣旅遊,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

這星期到台灣自由行的話剛好趕上熱腦的台灣燈節,在多年經營之下,台灣燈會早已累積相當大的知名度,往往能夠吸引許多海外民眾在這個時候到台灣旅遊,體驗元宵節的台灣熱鬧文化!今年台灣燈會移師到新竹舉辦,在上星期二(19日)下午三時左右在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以及縣政二路的路口上,可以說是現今新竹最大的戶外全彩顯示器正式揭幕啟用,啟用前同時舉辦揭幕儀式,場面雖然簡單卻顯得相當隆重。儀式上,新竹縣長邱鏡淳頒發感謝狀予捐贈單位,即新竹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這座大型戶外全彩顯示器揭幕之後馬上就作為接下來登場的「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的活動宣傳及相關資訊的發佈,也提供從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到新竹縣境的民眾,或是路過民眾最即時的台灣燈會資訊,好讓慕名而來到台灣旅遊想參加台灣燈會的民眾更便係的旅遊資訊,像是交通疏道、活動資訊。因為顯示器相當大,即使遠距離一樣看到,能夠更有效地發揮更大價值。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服膺環保理念,未來2013台灣燈會結束後,這個顯示器將會繼續扮演著新竹縣政府與民眾之間的溝通橋樑。

新竹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表示,「2013台灣燈會」這次在新竹縣前期作業付出非常多心力進行細部工程及測試,新竹縣邱縣長所領導團隊的努力,讓民眾看得見,因此新竹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也不會在2013台灣燈會中缺席。同時新竹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同業也非常敬業,引進現代化、國際化美學,努力成為城市風光的創造者,共同建設新竹成為一座美麗的城市,期待吸引更多國內外民眾到台灣自由行。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過年業績High,台灣酒店業者笑嗨嗨!

喜迎新年,金蛇狂舞,也待起了台北酒店營收的「狂長」!連續九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帶動消費,讓許多台灣觀光酒店的餐飲生意超好之外,總計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另外在住房方面不管是住房率或是平均房價都揚昇,整個創下這幾年農曆春節假期的新高紀錄,營收成長從15%到50%之間,為台灣酒店業者帶來新年好氣象。

台北某A星級酒店,從除夕到大年初五連續六天的平均住房率將近九成,而平均房價更是來到新台幣10,230元的破萬紀錄,和去年相比增加了近三成,而農曆春節期間的住房年業績增近三成。台北某B大飯店從大年初二開始的住房率就像上攀升,總計農曆九天的假期天住房率都超過8成。台北某C酒店在過年期間的住房率也高達九成,尤其是除夕到大年初四連續五天的住房全滿,驚人的是和去年同時其只有六成住房率相比,整個飆升了五成,此外平均房價新台幣5,200元,和去年同期的4,880元增加了7%。

某甲集團旗下的五家酒店成績也非常亮眼——第一家從大年初一到初五的住房率都到達85%、平均房價新台幣5,800元;第二、三家住房全滿;第四家住房率高達95%、平均房價新台幣5,500元;第五家住房率達到九成,平均房價更高達13,800元。整體來看,某甲集團旗下五家台灣酒店的住房率和去年相較成長一成,平均房價也成長15%。某B集團旗下分別位在台北、新竹與高雄的酒店飯店去年住房率約8成,今年則達到9成的紀錄,其中大年初三到初六更是爆到一房難求,位在台北的酒店的平均房價更成長10%,營收堪稱倍數成長。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百年餅舖有溫度,台灣手信帶您回到兒時記憶!

結束一趟台灣旅行,揮揮衣袖那個人不帶個幾樣台灣手信走?!選購手信商品的依據,不外乎人氣口碑店家或是號稱百年的老店。在這麼多的手信店家中,要能擁有爆紅人氣相當不易,而要傳承百年且歷久不衰的更是萬中無一啊!不過還是有些店家在時間的淘選下留了下來,於清同治5年(1866年)創立的「林金生香餅行」大概就是這就是經過時光支流汰選留下的亮眼珍寶了。

依照經驗,只要拿到林金生香餅行的糕餅,看著那精緻的外表就會讓人從心底油然而生起一股溫暖,入嘴好好品嘗,有著柔順綿密的口感和一股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道,彷彿時光倒流讓人回到童年的甜美時光--沒錯!這種滋味是有溫度的,這就是台灣手信的奇妙所在。而為了將這種「讓人回味無窮的古早為味」介紹給更多年輕世代,去年(2012年)台灣某個本土社群網站便以「台灣嚴選伴手禮」為主題,在9月中旬連著兩天和「林今生香」合作舉行了一個網路辦桌請客的有趣活動。先後首檔請客好禮將由送出「林金生香 綜合太陽餅 」、「林金生香 綿密狀元糕」,共計超過百盒台灣手信禮盒。

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林金生香的糕餅當中添加了一種在地特殊的食材,那就是產自台中南屯的「麻芛」,就是黃麻的嫩葉。這種味道有些苦味的「麻芛」能夠綜合糕餅的甜和油膩,此外還散發著一股清香為糕餅添了更加豐富的滋味,屬於台灣道地手信的美好。林金生香位在台中,如果到台灣自由行的話值得一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