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越南國際旅展,開發台灣旅遊市場新里程!

4月18日上午在越南河內市的VietXo(越蘇友誼文化館)登場的「2013年越南國際旅遊展覽」,一共有國內外四百多家的旅行相關業者共襄盛舉(當中分別有一五○家外國業者和二五○家國內業者)。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回由台灣旅遊業者所共同組成的「台灣館」就作落在此次越南旅展主展場的左方,主要是由台灣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主任巫宗霖擔任這物台灣館的團長,現場展區結合台灣旅行社、台灣酒店飯店業者、休閒農場和特產業者,還像觀展民眾推廣相當受到年輕族群喜愛的3C商品、台灣歌手和最受到歡迎的台灣美食、美景,吸引當地消費者的注目。

而這一次越南旅展的主辦單位更邀請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參加活動開幕式,開幕式會後黃也來到台灣館為參展的台灣業者加油。黃表示,越南民眾是到台灣旅行人數的第5大來源,而「旅遊產業」是無煙囪、非常環保的事業,台越雙方其實對於將來的合作發展抱持相當樂觀的態度。尤其越南國家電視台還特別對黃和巫進行專訪,可以見得越南當地的媒體對台灣旅行業者的重視程度。

巫宗霖認為,去年(2012年)越南民眾到台灣住宿觀光的人數持續增加,到了今年三月甚至超過30%的成長率,為此才特別組成台灣旅遊推廣團,期待可以把握這難得機會為兩國的交流打開新局。中華民國旅館旅行業國際行銷協會理事長蘇則表示,越南是推廣台灣觀光深具潛力且快速成長的市場;另外,台灣本身所擁有的許多熱門景點,酒店和旅遊產業的服務素質都具高水準高,絕對有能力可以吸引許多國際背包客到台灣自由行。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台北旅遊關鍵字搜尋排行,每四次就有一次是「夜市」!

到台北住宿自由行,您會想瞭解哪些關於台北的資訊呢?有的朋友會上網查詢台北各大夜市中,哪一個最好逛、有最多好吃的美食;還是搜尋看看有哪幾家鳳梨酥是台灣必買的手信;知名的小籠包專賣店的交通怎麼去;哪幾個景點是到台北旅行絕對不能錯過的;哪一家牛肉麵是最好吃的…到底哪一樣是網友在搜尋台北住宿旅遊時最常搜尋的呢?

日前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公布2012年1月到2013年3月「台北旅遊網」的熱門關鍵字以及景點及台北美食的排行榜,當中網友搜尋次數最多的分別是夜市、北投溫泉、牛肉麵,同時「台北旅遊網」也成為Google搜尋排名第一,已累積超過1,360萬次的瀏覽量,而根據網站內布的統計,網友最喜歡搜尋熱門關鍵字前五名,以「夜市」的奪得第一,接著則分別是大稻埕煙火、北投圖書館、國父紀念館及微笑單車。

根據台北市觀傳局長表示,每四次網友進入台北旅遊網以關鍵自搜尋,就有一次是以「夜市」進行,網友查詢次數最多的台北旅遊景點則是「新北投溫泉」,而大稻埕碼頭、士林官邸、陽明山國家公園及國立故宮博物院,也都是網友最常查詢的台北景點。至於台北美食方面,這幾年因為台北市政府的大力宣傳下,讓牛肉麵、鳳梨酥及小籠包都馳名國際,成為台北美食搜尋排行的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