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台灣旅遊新選項,宜蘭觀光3至5天樂悠遊!

自從兩岸開放台灣自由行至今,有許多大陸民眾都去過台灣觀光。可說起宜蘭,可能還是有不少人感到陌生。這裡是台灣在地傳統戲曲歌仔戲的發園地、這裡有非體驗不可的蘇澳冷泉,從這裡的海岸出航可以觀鯨豚。最近,宜蘭觀光協會便推出1~5日及的宜蘭多元深度旅遊路線,吸引大陸江蘇、南京一代的陸客,藉以向更多到台灣旅遊的民眾介紹在地的特色景點、農產品,讓更多南京、江蘇的陸客可以到宜蘭體驗更加特別的地方文化和台灣地道的美食。


從地理上來說,宜蘭處於台灣島的東北部,如果從台北101搭乘客運巴前往宜蘭差不多只需要40分鐘,如果從桃園國際機場去宜蘭的話,一趟車程的時間則大概是80分鐘,松山國際機場去宜蘭是50分鐘。由此可見,前往宜蘭的交通還算是蠻便捷的,特別是宜蘭擁有的自然氛圍,使其成為一個非常適合體驗台灣旅遊慢活的好地方。宜蘭縣長林聰賢在推廣介紹宜蘭觀光時表示,選擇來台灣宜蘭住宿觀光的話,建議可以在這裡待個3到5天的時間,才是最符合優質行程規劃的台灣宜蘭自由行!

那麼,到底宜蘭有哪些好玩或值得一玩的?不說您可能都不知道,宜蘭擁有「陽百景」,非常適合喜歡探索台灣深度旅遊的旅客,假使是頭一遭到這裡旅遊,推介建您三個特色景點,四個文化景點及夜市。三大特色景觀分別是蘊含豐沛生態資源,能夠觀賞繁多種類動植物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頭有台灣海拔最高湖泊,長年縈繞雲霧如仙境一般的「翠峰湖」;裡頭幾乎都是千年以上神木的「棲蘭神木園區」;在「龜山島」可以賞鯨豚,或是體驗海中溫泉。

另外有四個必訪的文化景點,分別是「頭城老街及蘭陽博物館」,見證台灣從過往歲月走來的建築滄桑史;「礁溪溫泉」則是台灣少見的平地溫泉,在這裡泡湯非常有益身心健康;在「宜蘭古城」則可以好好聽場歌仔戲;「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則能夠體會靜謐與優美的生命況味。最後,當然也不能錯過了號稱台灣最友善的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羊肉湯、雪花冰等各式台灣當地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