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推「台愛打工度假計劃」,我代表處潛在愛爾蘭推台灣旅行超吸睛!

我國駐愛爾蘭代表處於剛落幕的「都柏林國際旅展」(1/25~27),積極向當地民眾推銷台灣旅遊之美。「都柏林國際旅展」是愛爾蘭旅遊界的一大盛事,今年(2013年)統計有60國、1000位業者參予展覽,亞洲方面則有台灣外、中國大陸、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度,在連續3天的展覽期間,一共有超過5萬的民眾前來參觀。
而這次展覽,我國代表處除了邀請剛訪問台灣的國會眾議員馬修茲、特洛伊在旅展現場的台灣展趨向民眾分享自己對台灣風景美麗的震撼以及人們的熱情所留下的深刻印象,直誇台灣真是旅遊的好去處。

除了推廣台灣住宿觀光,值得一提的是,針對才剛在這個月(2013年1月)開放海外民眾報名參加的「台愛打工度假計劃」,在這次的「都柏林旅展」中代表處也同時和旅展工作人員向愛爾蘭的年輕朋友加以宣傳,強調如果能夠在年輕時候安排到海外「壯遊」,這樣的經驗將能夠一生受用,不但可以拓展自身視野,以及體驗不一樣的文化,並從中培養自身更寬大的胸襟,特別是不同國家的青年人之間在相互交流的過程中更能夠植下友誼的種子!

行銷策略方面,為了可以吸引更多當地民眾走道台灣展區逛逛看看,代表處在這次的旅展中特別以「The Heart of Asia」(亞洲之心)為主題,把台灣的傳統技藝、台灣美食、經貿時尚、自然環境甚至是書法文字的美感作為設計的概念主題,將整個展區打造出開放式成功抓住千人目光。像是現場代表處同仁和台灣學生一起以書法等充滿趣味的互動方式,對當地民眾加以介紹台灣,獲得非常大的迴響,甚至還有愛爾蘭電視台到現場進行採訪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