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百年餅舖有溫度,台灣手信帶您回到兒時記憶!

結束一趟台灣旅行,揮揮衣袖那個人不帶個幾樣台灣手信走?!選購手信商品的依據,不外乎人氣口碑店家或是號稱百年的老店。在這麼多的手信店家中,要能擁有爆紅人氣相當不易,而要傳承百年且歷久不衰的更是萬中無一啊!不過還是有些店家在時間的淘選下留了下來,於清同治5年(1866年)創立的「林金生香餅行」大概就是這就是經過時光支流汰選留下的亮眼珍寶了。

依照經驗,只要拿到林金生香餅行的糕餅,看著那精緻的外表就會讓人從心底油然而生起一股溫暖,入嘴好好品嘗,有著柔順綿密的口感和一股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道,彷彿時光倒流讓人回到童年的甜美時光--沒錯!這種滋味是有溫度的,這就是台灣手信的奇妙所在。而為了將這種「讓人回味無窮的古早為味」介紹給更多年輕世代,去年(2012年)台灣某個本土社群網站便以「台灣嚴選伴手禮」為主題,在9月中旬連著兩天和「林今生香」合作舉行了一個網路辦桌請客的有趣活動。先後首檔請客好禮將由送出「林金生香 綜合太陽餅 」、「林金生香 綿密狀元糕」,共計超過百盒台灣手信禮盒。

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林金生香的糕餅當中添加了一種在地特殊的食材,那就是產自台中南屯的「麻芛」,就是黃麻的嫩葉。這種味道有些苦味的「麻芛」能夠綜合糕餅的甜和油膩,此外還散發著一股清香為糕餅添了更加豐富的滋味,屬於台灣道地手信的美好。林金生香位在台中,如果到台灣自由行的話值得一試喔!